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中共中宣部長盼港媒 勿成為干擾中國政治基地

2018/10/17 10:15(10/17 1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香港媒體高層訪問團昨天在北京與中共中宣部長黃坤明會面後,有人轉述黃坤明在會上說:「希望香港媒體不要成為干擾內地政治的基地」。但部分港媒報導後又刪去這句話。

綜合新華社、明報、香港01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16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由20人組成的港媒高層訪京團。

訪京團團長、星島集團行政總裁蕭世和被問及會晤有否談及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副主席馬凱(Victor Mallet)未獲簽證事件,他說,會上沒有談及具體個案,但黃坤明希望香港媒體恪守一國兩制原則及發揮正面作用,「希望香港媒體不要成為干擾內地政治的基地」。

報導指出,當時無線新聞電視台(TVB)直播蕭世和的訪問,多家媒體也有報導。不過,有中聯辦官員指這句話是「內部言論,不作公開」;多家有高層隨團訪京的港媒,於是從訪京團報導抽起這一句,有的甚至把整段新聞抽掉。

蕭世和會後還提到,黃坤明在會上主要肯定香港人和香港媒體,指香港是獨一無二的城市;但也強調「香港不是一個國家」,香港實行「一國兩制」,是在「一國」的原則下才生出「兩制」。

他說,黃坤明還表示,對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非常有信心,相信大灣區會成為「世界第一」的大灣區,又對社會上有說法指香港「被規劃」及「被融合」是誤解,因大灣區規劃是把最富裕的城市加在一起。

根據新華社,黃坤明表示,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希望香港新聞界「積極反映國家發展為香港帶來的機遇,為深化香港和內地的交流合作、促進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營造良好氛圍。」

港媒高層訪京團18日將與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會面,並在當天下午返港。(編輯:陳家倫/楊昇儒)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