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轟炸撤檔後 崔永元:上海公安局收百萬名錶

2018/10/18 13: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范冰冰「陰陽合同」風波越演越烈,大陸名嘴崔永元今天凌晨發文稱,邵永華是快鹿集團專門負責和上海警方以及警局高層維護關係的人,「沒少花錢,送禮的手錶都是幾十萬上百萬一塊」。

崔永元18日凌晨在其微博「小崔讀書匯」還直指,上海公安局經濟犯罪偵察大隊「陷在這個案子裡的人太多了」,應該讓江蘇省公安廳網路安全保衛總隊來查。

崔永元爆料范冰冰在電影「大轟炸」簽「陰陽合同」,范冰冰因此被罰款超過新台幣40億元後,「大轟炸」原擬本月26日重新上映。

但崔永元近日公開呼籲大陸民眾,抵制看這部「大詐欺」電影,並直指該片牽扯使用不明資金至少人民幣30億元(約新台幣134億元)以上。

「大轟炸」導演蕭鋒昨天在微博宣布該片取消上映,獲得宣傳單位證實。他還暗批崔永元,「報應定會終歸其位」。

不過,崔永元隨後發文說:「取消上映大轟炸不是目的,要徹查大轟炸是怎樣欺詐老百姓的血汗錢的,相關部門一查到底!給百姓一個交代!」宣示決不因此鬆手。

綜合陸媒報導,上海快鹿投資集團是「大轟炸」的主要資金來源,集團董事局主席施建祥是「大轟炸」總製作人。這個集團因涉及集資詐騙、非法吸收公眾存款,已有多人遭拘捕、起訴。人在海外未歸的施建祥,也遭到通緝。

崔永元今天凌晨再發文點名的邵永華,曾任當天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也是快鹿系要角之一。兩年前因為惡性倒閉,捲款15.75億元潛逃後失聯。

崔永元7日首度點名上海公安局經偵隊涉案,並稱,他向稅務總局舉報范冰冰逃稅後,不但遭警察逼問證據從哪弄到的,上海公安局經偵大隊還對他參與的所有公司徹底偵查。

他直指參與「大欺詐」的既有演藝界大腕,也有上海經偵的警察。「曾經當著我的面,他們喝兩萬一瓶的酒,抽一千一條的菸,幾十萬的現金用個書包就提走」。

11日,崔永元再點名「可以先查(上海)原長寧經偵副支隊長彭奮,他兒子叫彭明達」。

明報此前報導,崔永元提到的彭明達,是他6月披露的3份陰陽合同中顯示「上海合禾影視投資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上海合禾影視被揭露是快鹿融資詐騙案的涉案公司之一。

據報導,有大陸網民表示,上海經偵長寧支隊副隊長彭奮的兒子彭明達,迄今還拿著2.6億贓款在紐西蘭逍遙,而彭奮未受絲毫影響。

至截稿,上海公安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車-上海」尚無回應。(編輯:楊昇儒/林克倫)107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