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央視記者孔琳琳英國打人 遭控襲擊罪

2018/10/25 10:29(10/25 1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官媒中央電視台女記者孔琳琳日前在英國一場座談會中情緒失控辱罵與會者,並掌摑一名香港學生。港媒報導,英國警方證實,孔琳琳已遭控襲擊,將於下月開庭審理。

綜合香港電台等港媒報導,英格蘭西密德蘭(West Midlands)警方表示,48歲的孔琳琳被控告普通襲擊,將於11月7日在伯明罕裁判法院(Birmingham Magistrates' Court)出庭。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與非政府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9月30日在伯明罕合辦香港座談會。座談會將結束時,香港監察創辦人、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正在發言時,孔琳琳突然大聲朝他吼叫,罵他試圖分裂中國。

孔琳琳對著羅傑斯說:「你是騙子,你反中,你想分裂中國,你連中國人都不是,其他的則全部是漢奸。」

孔琳琳事後不滿被要求離場,還在衝突中連續打了香港留學生志工Enoch Lieu兩巴掌,因而遭警方逮捕。中國駐英大使館出面後,孔琳琳才獲釋。

對於這起讓國際社會廣為側目的官媒記者打人事件,中國駐英國使館事後發表聲明,要求會議主辦方向孔琳琳道歉,並引述律師強調,孔琳琳的行為是履行職務,會議主辦方的處置失當。

羅傑斯則說,這顯示中國越來越升高的侵略與霸凌,甚至超越邊境。

他說:「我們呼籲英國政府和中國當局討論這起事件,說清楚這種行為完全無法接受。如果中國官方人員的行為就是如此,那麼未來中國官方人員要出席(保守)黨會議,都要受到嚴格檢視與限制」。(編輯:周慧盈/楊昇儒)107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