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民來港非法捕撈海產 港人不滿

2018/11/23 1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3日電)據報導,中國大陸一些人看準香港的海產,以購買香港漁船手段,然後聘請陸民來港濫捕海產,這種做法已引起部分港人和漁民不滿。

星島日報今天報導,陸民自去年起就進入香港水域濫挖海床漁獲,近期他們變本加厲,不斷收購香港漁船並聘用港人充當船主,然後向當局申請輸入大陸漁工,潛入海床挖掘海產圖利。

報導表示,大陸漁工在香港的瘋狂挖掘行徑集中在香港西面的西貢海域,那裡成為重災區,當地居民和漁民斥責大陸漁工「大小通吃」,什麼都挖走。

據報導,這些以香港船主名義進行挖掘海產的大陸漁工,不是用漁網捕撈,而是個人潛入水中挖掘,效率甚高,發掘的是貝類海產,比如石螺和苦螺等。

報導表示,「香港只售幾元一斤的石螺、苦螺,內地也可賣20至30元。」

報導引述本地漁民說,業界甚少潛挖作業,因此香港海床海產資源相對大陸豐富,包括甚受大陸歡迎的苦螺。

他們說,大陸一些富有的漁民看準機會,近期紛紛向香港漁民收購漁船及快艇,並聘請港人駕船和充當船主,以便辦理船隻作業所需手續,然後再向當局申請聘用大陸漁工。

有本地漁民不滿地說,大陸漁民在香港挖海產並賣到大陸,對香港人不公平,「大小通吃,螺仔都唔(不)放過,內地人有口福,香港海洋生態就遭殃了」。

免費報章頭條日報今天就此發表評論,呼籲漁農自然護理署加強執法,以保護香港水域生態,並建議當局打擊首謀,因他們在幕後操控,更涉及非法入境工作,這樣才能有效趕絕非法入境捕撈行為。

評論指出,執法部門如不對此大力遏止,香港海域生態環境將因過度捕撈而受重創,難以持續發展。(編輯:陳家倫)107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