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國兩制適用台灣 香港民調近6成否定

2019/1/22 13: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2日電)一項調查顯示,香港受訪民眾以59%否定「一國兩制」適用於台灣,是近2年來的最高比率。此外,港人對兩岸統一的信心偏向負面,為60%。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今天公布,他們於1月7日至11日就涉及台灣的一些議題成功電訪1007名受訪者,當中有效回應率為55.6%。

據公布,在「一國兩制」是否適用於台灣的問題上,有59%表示不適用,較半年前大幅上升了9個百分點,也是近2年來的最高比率。

認為「一國兩制」適用於台灣的受訪比率為29%,下跌7個百分點,也是近2年新低。

在訪問中,贊成台灣重新加入聯合國的比率為54%,下跌5%;反對台灣重新加入聯合國的比率為29%,微跌1個百分點。

被問到對兩岸統一的信心,表示負面的比率高達60%,上升4個百分點,但整體與過去差不多;持正面的比率下跌7個百分點至28%。

此外,贊成台灣獨立的比率有35%,與過去差不多;反對台灣獨立的比率為50%,下跌4個百分點。

民意研究計畫過去大概每半年進行一次類似調查。(編輯:翟思嘉)108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