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盧秀燕:九二共識是兩岸穩定基礎

2019/1/28 19:54(1/28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8日電)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香港表示,「九二共識」是兩岸穩定基礎,未來不排除訪問中國大陸,並與當地城市舉辦雙城甚至多城論壇。

盧秀燕今天短暫訪問香港一天,中午抵達,傍晚出席台中市農會和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簽署友好合作協議儀式,隨後將返回台灣。

除了台中市農會外,中華出入口商會同時與福建省進出口商會和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各自簽定友好合作協議議。

盧秀燕、廣東省副省長歐陽衛民和福建省副省長鄭新聰各自見證協議簽定。此外,鄭新聰在會上致辭時,公開邀請盧秀燕盡快訪問福建。

盧秀燕其後回答記者詢問鄭新聰的邀請時說,非常感謝邀請,並指就任市長以來,台中市的能見度大為提高,世界各地包括中國大陸、香港和很多城市都邀請她訪問。

她說,才剛上任一個月,公務很多,但未來只要時間許可,以及能把台中市的產品拓展出去、對台中市經濟有幫助,她都不排除到各地拜訪。

在答覆記者提問「九二共識」時,盧秀燕說,基本上,兩岸應該盡量走向和平,因為兩岸人民渴望和平,在和平中進行經貿往來和穩定發展。所以,「九二共識」是一個很重要的穩定基礎。

盧秀燕表示,這次來港訪問的主要思考前提就是放下政治,全力拚經濟,這是大家要走的出口和活路;台中市的東西要賣得出去,他們就要「走出家門」,不能自困。

有記者詢問台中市會否像台北市一樣,與上海市舉辦雙城論壇,盧秀燕說有可能,而且還有其他構想,但仍在討論中。

她說,這個構想就是台中不止是跟某個城市做朋友,而是跟很多城市做朋友。所以,未來台中市可能不止是跟某個城市舉辦雙城論壇,可能是一個多城市論壇。

盧秀燕並說,今天台中市農會與中華出入口商會簽署友好合作協議只是第一步,希望台中和香港有更密切交往,台中市透過香港通向世界。

中華出入口商會今天並未公布與台中市農會簽署的友好合作協議內容。但盧透燕說,台中市農會是負責生產的,商會則是貿易平台,互有需求。

她說,希望透過簽署協議,把台中產品介紹出去,讓香港買家認識和採購台中產品。此外,台中的水果研發能力很強,可以根據香港買家的需要而研發生產不同貨品。1080128(編輯:邱國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