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財新公布服務業PMI 成長趨緩態勢仍難扭轉

2019/2/3 16: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財新今天公布1月份中國服務業PMI為53.6,較2018年12月微降0.3個百分點,但仍屬較高增速。財新分析指,中國經濟成長走緩的趨勢暫難扭轉。

陸媒財新網在此之前公布的1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下降1.4個百分點至48.3,為2016年3月以來新低。製造業與服務業同步下降,使財新中國綜合PMI下降1.3個百分點至50.9。

財新網表示,1月服務業和製造業需求一升一降。服務業新訂單總量繼續上升,增速創7個月以來最高,製造業新訂單總量則連續2個月下降,且降幅擴大。兩大行業綜合,1月新訂單整體僅小幅成長。

報導稱,外需回暖是新訂單上升的主因。其中,服務業新出口訂單量顯著成長,增速創近14個月新高。受訪企業反映,海外客戶增加,加上企業加大力度開發海外業務,促進了出口銷售。

製造業新出口訂單也結束9個月下降趨勢,升至擴張區間,創下2018年4月以來新高。兩大行業外需皆出現改善,帶動新出口訂單總量10個月以來首次回升。

財新智庫莫尼塔研究董事長、首席經濟學家鍾正生指出,1月內需放緩明顯拖累中國經濟,而出口在中美貿易談判的積極進展之下獲得邊際改善。

他認為,中國提振內需政策的效果及中美貿易戰的後續發展,仍然是決定經濟走向的關鍵,但考慮到中國政策目前推出的刺激方案仍屬溫和,中國經濟成長趨緩趨勢暫難扭轉。

財新網發布的PMI走勢,與官方國家統計局的數字並不一致。據中國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數據,1月服務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3.6,上升1.3個百分點,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為49.5,比上月微升0.1個百分點,綜合PMI為53.2,上升0.6個百分點。(編輯:翟思嘉/周慧盈)108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