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逃犯條例修法惹議 香港民主派赴美求助施壓港府

2019/4/2 10: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日電)前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今天證實,他與民主黨前創黨主席李柱銘等人正商討訪問美國,就港府修訂逃犯條例一事向美方反映問題,期望美方以實際行動向港府施壓,逼使放棄修法。

李卓人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修訂逃犯條例將不利於香港的法治,他們一向反對,且會用盡一切辦法反對政府修法,而要求美國協助施壓是方法之一。

他說,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早前曾就相同問題訪美,期間獲得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接見,取得一定成效,但美方至今並未就此有任何實際行動。

因此,他們正商討是否在陳方安生之後再次赴美,以爭取美方支持。

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明天將會提交立法會審議,李卓人說,由於反對修法的泛民主派在議會內沒有足夠票數,將無法阻止修法,因此必須使用其他方法。

香港媒體先前報導,泛民方面計畫月內再度訪美,成員包括李柱銘和李卓人等,焦點是要求美方協助向港府施壓,逼使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

一週多前,陳方安生等人曾訪美,期間向美方反映相同問題,但美方至今並未對港府的修法有任何具體行動。(編輯:陳家倫)108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