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占中案9人獲罪 陸委會:突顯一國兩制危險本質

2019/4/9 19: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香港「占中」案9名被告各有一至兩項罪名成立。陸委會晚間表示,「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中共侵犯香港人權,突顯「一國兩制」危險本質,港人與國際社會也因此對「一國兩制」信心下降。

香港西九龍裁判法院上午就「占中」案進行裁決,「占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遭裁定「串謀公眾妨擾」罪名成立,其餘6人也各有罪名成立。

大陸委員會晚間透過書面聲明表示,「占領中環行動」是香港民眾爭取民主普選的和平抗議行動,政府對占中人士遭控的罪名成立感到遺憾。

陸委會強調,以國家強權、法制武器侵犯天賦人權的政府,非但無法獲得民心的敬重,更突顯「一國兩制」的危險本質。

陸委會指出,「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香港移交中國大陸21年來,中共不斷侵蝕香港政治、自由、人權及法治,是港人及國際社會對「一國兩制」信心下降的主因。

陸委會認為,相關方面應深切省思,何以香港民眾甘冒被判刑風險,仍要上街爭取民主;一再以強權壓制人民冀求的執政者,才是造成「一國兩制」汙名化的主犯。

陸委會表示,台灣與國際社會相同,均長期高度關注香港情勢。執政者應以正面、包容的態度,回應港人對民主、自由的期許;有關方面也應信守基本法對香港「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諾,確實尊重人民和平表達意見的權利。(編輯:繆宗翰)108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