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23日海上閱兵 專家料規模將縮水

2019/4/21 14: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共海軍23日將迎來建軍70周年,青島外海當天將舉行海上閱兵,共有逾60個國家將參與。不過,有港媒引述專家表示,這次青島海上閱兵規模難以超出去年4月在南海所舉行的海上閱兵。

綜合陸媒報導,這次海上閱兵共有來自亞洲、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的60餘個國家的海軍代表團參加,其中30多個國家是海軍領導人參加。俄羅斯、泰國等10多個國家將派出近20艘艦艇參加國際艦隊檢閱。

中國海軍副司令員邱延鵬20日在青島的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海軍新型主戰艦機將參加海上閱兵,參閱包括航艦、新型核潛艇、驅逐艦、戰機等,受閱艦艇32艘,編為潛艇群、驅逐艦群、護衛艦群、登陸艦群、輔助艦群、航空母艦群等6個群。

此外,受閱戰機39架,編為預警機梯隊、偵察機梯隊、反潛巡邏機梯隊、轟炸機梯隊、殲擊機梯隊、艦載戰鬥機梯隊、艦載直升機梯隊等10個梯隊。

中國不具名軍事專家向香港蘋果日報表示,解放軍去年4月在南海海域舉行海上閱兵,當時有48艘軍艦、76架戰機參與,這次青島受閱艦艇及戰機僅32艘及39架,數量大打折扣。

軍事專家認為,南海不是中國海軍的大本營,去年主要是演習順道閱兵。而青島作為海軍重要基地,成立70周年之際,按理閱兵派出的艦隊、艦種更為齊全,規模也應更大。

但他認為,從閱兵主力艦的數量而言,根本沒有辦法增加:「因為時間才過一年,哪有那麼多新艦下水,並用055驅逐艦撐場面。」

蘋果報導並認為,中國官媒近日報導中國國產航艦已進行第5次海試,但艦上還正在塗刷航空甲板,也未塗刷舷號及命名,加上從大連趕赴青島需要兩天時間,意味參加閱兵儀式的可能性不大。

但有陸媒報導,中國國產航艦可能在海軍閱艦式當日宣布服役。(編輯:陳家倫/翟思嘉)108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