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移交22週年 逃犯條例刺激七一遊行規模

2019/7/1 16:36(7/1 1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是1997年英國移交香港主權予中國22週年。由於港府修訂引渡逃犯條例爭議未息,下午預計將有數以十萬計民眾參加示威遊行,有些人因不滿北京加緊限縮香港自主性而首度參加。

七一大遊行是香港主權移交以來最具持續性的其中一個大型公民政治活動,目前尤以2003年結合「反基本法第23條」行動、吸引約50萬人上街最為知名。

20歲的肯尼斯.華(Kenneth Wah,譯音)告訴路透社:「香港是我家鄉。我必須展現對中國的抗拒。」

一名24歲的陳姓男子表示:「人們近幾年日益活躍,因為他們發現平和的方式無用。假設警方動作沒那麼大,大概不會有那麼多人上街。」

59歲的艾瑟維爾.楊(Elzevir Young,譯音)說:「我每年都參加七一抗爭,但這次尤其是為了引渡條例而來。」

20多歲的劉姓(Lau,譯音)男子指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七一抗爭。我來到這裡是因為林鄭月娥拒絕撤回引渡法案。」

18歲的強尼.蘇(Johnny So,譯音)說:「我從凌晨1點30分就開始留守…我不會留過夜,因為我們未能達成目標、未能阻止(七一)升旗典禮。」

26歲的邦尼.方(Bonnie Fong,譯音)表示不會參加七一遊行,因為「情勢會升溫」。(譯者:陳韻聿/核稿:陳政一)108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七一遊行登場 街道擠滿人群場面壯觀【圖輯】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