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白衣人再現 毆打示威者反因人少被擊退

2019/8/5 22:13(8/5 2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香港「白衣人」再現。今晚在北角街頭抗爭的示威者,8時過後一度遭到10多名手持木棍、藤條的白衣人追打,雙方當街鬥毆。但黑衣示威者占有人數優勢,白衣人一度躲入室內,情勢仍然緊張。

然而,綜合港媒報導及現場畫面,在衝突過程中,並沒有看到香港警方的蹤影。

隨後,晚間9時左右,荃灣一帶也出現一批身著藍色上衣的男子在街頭徘徊,並與另一批黑衣示威者當街叫罵。不久後,一名示威者便指證便遭藍衣人襲擊,頭破血流。

根據報導及現場畫面,這10多名主要穿著白色、也有雜色上衣的白衣人,約在晚間7時30分過後,手持木棍、藤條在北角的明園西街聚集。當時,傍晚在銅鑼灣一帶抗爭的大批黑衣示威者,也正轉往北角聚集。

8時過後,這10多名白衣人在北角的明園西街與英皇道路口,開始揮起手中的利器毆打黑衣示威者,造成部份示威者受傷流血。然而,人數占優勢的示威者立刻群起上前,以手中的物品還擊,並群起向前逼迫白衣人。雙方當街混戰,陷入緊張。

這時,聲勢明顯居於下風的白衣人開始撤退,有人進入附近的「香港第一青年會義團」會址。後方的示威者見狀,立即將門口的玻璃砸碎,但室內有人拿起菜刀威嚇示威者不要上前。

雙方對峙約15分鐘後,示威者逐漸散去,現場被發現留下染血的口罩。但香港網友則群起要現場示威者留心,嚴防「白衣人」四處找人前往復仇,釀成更大的事端。

報導指出,泛民派的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曾到場關切。但不遠處,卻有人從高處當街丟下日光燈管,碎片散落一地。(編輯:邱國強)108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7區集會出現衝突 警方施放催淚彈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