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7區集會出現衝突 警方施放催淚彈

2019/8/5 18:15(11/11 13: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香港逃犯條例修訂引發的爭議持續,有網民今天發起罷工、罷市和罷課「三罷」,並在7區集會,過程中各區都出現示威者堵路情況,其中黃大仙爆發激烈警民衝突,警方施放多枚催淚彈。

綜合星島日報等港媒報導,反送中港人今天透過罷工的不合作運動和7區集會,繼續要求港府回應撤回逃犯條例草案等訴求。7區包括金鐘、旺角、屯門、大埔、黃大仙、沙田和荃灣。

報導說,7區集會下午登場前,參加港人就陸續湧至現場,隨後各區都出現堵路的情況,其中在黃大仙的示威者衝出馬路,並以欄杆等雜物堵塞龍翔道,導致來回行車線受阻。下午近3時半,戴上頭盔的警員抵達,並以警棍指向在場人士,要求他們離開。

示威者則向警員投擲雜物,警員隨即以盾牌遮擋。有人衝向警員,警員施放胡椒噴劑,並制伏至少一名示威者。期間有警員嘴部受傷流血,配備長盾及防毒面罩的防暴警察隨後到場增援,但抗議人士並未散去。

下午4時左右,警方在黃大仙施放多枚催淚彈,其中一枚射入黃大仙祠,也有催淚彈射入黃大仙中心商場內。期間有人從高空擲物襲擊員警,警方一度舉起橙旗,提示將開槍。

因反送中觸發的抗爭行動,今天升級至全面堵塞港鐵和三罷行動,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午率領官員舉行記者會,港人原本期待政府會對事態發展有新的回應或讓步,但林鄭月娥只重申示威者暴力違法、危害社會穩定及國家安全等指控,更未回答完記者提問就離場。

據立場新聞,有港人失望之餘表示,今天的不合作運動算是成功,三罷也只是個開始,港府一日不回應,抗爭就會繼續,「香港已改變了」「我們要為未來繼續去爭取」。(編輯:周慧盈/邱國強)108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反送中罷工登場 港股重挫逾700點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