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18集會引衝突 紅衣男:反送中只為爭港獨

2019/8/19 08:35(8/19 0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香港19日電)一名身著紅衣的中國男子18日晚間在金鐘疑似拍攝示威者引發衝突。他受訪時稱包圍自己的示威者是「暴徒」,也不解港人為何上街,並認為「反送中」只為爭取港獨。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18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止黑暴,制警亂」集會,由於主辦單位採「流水式」集會,活動最終演變為由銅鑼灣綿延至中環的遊行。

昨晚,一名身穿紅衣的中國男子被懷疑在金鐘政府總部附近拍攝示威者臉部,一度遭黑衣人士包圍、推撞,最後在民間團體監察員保護下,乘地鐵平安離開。

紅衣男子在地鐵上接受媒體採訪時自稱姓馬,是從上海過來的財經分析師,17日抵達香港,預計19日離開。

他說,這次來香港,一方面是對「反送中」活動感到好奇;另一方面,也是想「表態」。

紅衣男子向記者表示,自己愛國,因為中國國旗和香港特區區旗都是紅色的,因此選擇身著紅衣,但自認已很低調。

他說,晚間6時30分左右來到金鐘觀察示威活動。期間,他拍攝示威短片,想傳到社交媒體的群組中,被人懷疑拍下示威人士的面孔。之後,黑衣人士開始包圍他,並要他拿示威標語合照;但他強調,「不會拿這些喪權辱國的東西」,予以拒絕。

紅衣男子表示,大陸有「防火牆」,陸媒對香港近期事件都偏向負面報導,但自己的朋友也會轉發一些外面的消息。因此,此行來香港前,他對大陸媒體的報導是99%相信,1%不確定;但經過今天事件,他可以100%相信陸媒報導,這群包圍他的人,只能用「暴徒」兩個字來形容。

對於示威活動,紅衣男子也表示不解。他說,這樣的事情不會在大陸發生,因為只要在微博發文,變成熱搜,政府就會馬上處理,中國老百姓不會沒事幹、上街。

記者詢問他,是否知道今天民眾上街的原因?他表示,示威者高喊「時代革命,光復香港」,不就是想要香港獨立嗎?有記者追問他,是否知道運動的5大訴求?他則稱,自己不支持港獨,因此覺得不需要關心示威者的訴求。

此外,紅衣男子提到,他之前有聽說過香港人要爭取「選舉權」,但英國殖民時代也沒有選舉權,「憑什麼中國要給港人選舉權?」他表示,即便港人有選舉權,也不會選擇「這群人」。

紅衣男子最後提到,今天自己被包圍了這麼久,卻沒看到警方出來處理,對此,他感到一點小失望。(編輯:楊昇儒)108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