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動盪加劇 香港人放眼移民馬來西亞

2019/8/20 2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20日綜合外電報導)香港示威延燒之際,馬來西亞政府表示,為吸引外國富豪移民大馬的「馬來西亞-我的第二家園」計畫,今年已收到251件香港居民申請,去年則有193件成功獲准。

財產顧問公司表示,受到11週前爆發反對北京當局的「反送中」抗爭影響,香港民眾對申請「馬來西亞-我的第二家園」(Malaysia My Second Home)計畫的興趣遽增。

房地產經紀商預料,馬來西亞和泰國將從香港居民的失落感中受惠最多。香港人正面臨近5年來第2波長時間抗爭。

負責這項移民計畫的主管艾加福麗(Sharifah Ikhlas Aljaffree)表示:「有香港的推力加持,肯定會讓馬來西亞成為新居住地的最佳選擇之一。」這項計畫由馬來西亞旅遊部規劃。

艾加福麗告訴路透社:「我們的優勢在於大馬不僅是友善國度、負擔得起生活成本和高生活品質(包含醫療保健),還有穩定的政治經濟,外加發達的基礎設施。」

她說,截至今天這項計畫今年總共收到3500件申請,去年則有6279件。今年的申請案件都還沒批准。

那些申請獲批准的移民將獲得可延長的多次入境居留簽證,並獲准購買100萬令吉(約新台幣750萬元)以上房地產以及擁有車輛。但這項計畫的官網指出,如果沒有就業准證,他們就無法從事全職工作。(譯者:吳昇鴻/核稿:劉學源)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