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放軍是否介入香港 中國國防部重申履行駐軍法

2019/8/29 18:04(8/29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29日電)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今天表示,解放軍駐港部隊凌晨起的輪換是例行安排,時間與往年大體一致;至於是否介入香港維穩,他則重申會履行「駐軍法」防務職責。

中國官媒新華社今天凌晨近4時許發布通稿,表示駐港部隊依法組織進駐香港以來第22次輪換行動。由於正值香港反送中運動,解放軍出現香港街頭顯得格外敏感。

中國國防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任國強在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駐香港部隊29日凌晨開始的輪換行動是例行性安排,時間與往年大體一致,且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軍法」有關規定,經中央軍委批准和香港特別行政區防務需要的年度正常例行行動。

有媒體記者追問,駐港部隊是否會在10月1日中共建政70年慶祝活動前,介入香港維穩。任國強僅表示,駐香港部隊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履行好「駐軍法」賦予的職責使命,守護香港長期以來的穩定。

他說,解放軍進駐香港行使主權已經22年,22年來,駐港部隊始終是「國家主權、安全和人民利益、一國兩制以及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堅定捍衛者」。

任國強並強調,示威活動必須遵守香港的法律,解放軍駐港部隊也將一以貫之依法履行自己的防務職責。

根據「駐軍法」第3章第14條規定,港府可依「駐軍法」請求解放軍在香港「維護社會治安」。

至於武警近期在深圳集結演訓,任國強則表示是武警部隊年度訓練計畫內的正常安排,主要是檢驗部隊跨區機動和維護社會穩定的實際能力,這樣的訓練武警部隊每年都要進行。

他說,社會維穩練兵活動是武警部隊經常性的訓練內容和演練課目,「在哪裡訓練,訓練地點、內容和規模,武警部隊都有計畫和安排」,「武警部隊有信心、有能力完成黨和人民交給的任務」。(編輯:周慧盈)108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