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戰不景氣 中國工博會20年來首次開臉書專頁

2019/9/6 19:29(9/6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6日電)第21屆中國工博會9月中下旬登場,目前共計有逾20家台灣企業前來參展。為了一甩製造業低迷頹勢,主辦單位宣傳力度更強,除了「兩微一抖」平台,更首次開設臉書專頁。

第21屆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17至21日在上海亮相,上海市新聞辦今天舉行記者會,邀請上海市經濟信息化委主任吳金城、承辦單位東浩蘭生(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劉宏杰等人出席介紹相關情況,並回答媒體提問。

今年工博會參展商超過2610家,境外參展展位4043個、占29.02%。根據了解,截至目前台灣企業共有逾20家參展,包括台達電子、光寶科技等。上海方面估計,展會將吸引海內外17萬人次以上的專業觀眾觀展。

受中美貿易戰、中國經濟成長下滑等因素影響,中國內需疲軟、製造業景氣低迷,8月的製造業活動已連續第4個月萎縮,官方公布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49.5,處於榮枯線之下,製造業面臨衰退壓力。

劉宏杰對此表示,工博會今年透過新媒體招商、招展,在微信朋友圈、今日頭條、新浪微博、抖音、知乎等新媒體平台都有相關展示,還首次開通了英文版的臉書(Facebook),藉此拓展工博會的國際影響力。

他說,截至目前,專業觀眾預約參觀工博會的人數已經超過5萬人,相較2018年成長了10%,「儘管製造業大環境有所改變,但從目前來看,相關成果還是一直上揚的」。

第21屆中國工博會的臉書專頁於5月6日上線,截至目前有上千名粉絲追蹤,負責經營管理的則是東浩蘭生(集團)有限公司,透過工商查詢可發現,這是一家中國國有獨資企業。

儘管在中國需要翻牆才能上臉書,但美國雲計算業者畢威拓(Pivotal)於2018年公布數據指出,中國已經成為臉書的第2大廣告主市場,年進帳約50億美金,占臉書全球廣告營收的10%。這一現象主要源自於中國企業越趨積極面向國際市場。(編輯:張淑伶)108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