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話實名制不夠 中國12月起AI人臉比對

2019/9/26 2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6日電)中國在2016年強制電話用戶實名登記,官方表示,今年12月1日起,將在實體管道全面實施電話用戶的人像比對措施,比對一致才可以接入網路。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今天發布消息,表示近期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電話用戶實名登記管理有關工作的通知」,指導電信企業扎實展開電話用戶實名登記工作,「夯實網絡誠信體系建設基礎」。

工信部將從3方面來推進電話用戶實名登記管理。

一是為確保電話入網人證一致,要求電信企業自12月1日起,在實體管道全面實施人像比對技術措施,運用人工智慧技術,人像比對一致後才可辦理入網手續。

二是深入防範治理二次倒賣電話卡,各電信企業應於11月底前,完善電信服務協議條款,明確用戶不得二次轉售、倒賣電話卡,並充分運用各種方式積極宣傳提醒,引導用戶到正規營業場所購買電話卡。

三是積極防範用戶名下的不知情辦卡,要求電信企業自12月1日起,透過自有營業廳向用戶提供查詢名下手機號碼的服務,對用戶提出存在異議的手機號碼應立即核查和處理。

工信部稱,下一步會加大監督檢查,持續從嚴推進電話用戶實名登記管理,並稱此是為「推進網路誠信體系建設和網路空間綜合治理」奠定堅實基礎。(編輯:林克倫)108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