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否認延選區議會 港特首:盡力令選舉公平進行

2019/10/15 1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5日電)外傳香港政府可能會暫停或延後區議會選舉。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今天否認,強調政府將會依法並盡最大努力,讓區議會選舉公平、公開和誠實地進行。

新一屆區議會選舉將於下月24日舉行,鑑於「反送中」示威尚未結束,示威者不時破壞地鐵、商店及親中共中央政府黨派區議員的辦事處,外傳政府可能會暫停或延後選舉。

林鄭月娥今早向媒體發表談話,否定相關傳言。

但她說,過去的週末,「暴徒」針對警方和建制政黨的暴力行為不斷升級,嚴重影響了議員的工作和為地區居民提供的服務,也為區議會選舉蒙上陰影。

她說,「這種針對某一種政治立場議員的襲擊,恐怕不是隨機發洩或所謂報復,因為選舉在即,相信有一些政治目的。」

區議會是香港地方議會,負責推動和改善地方事務,全港分為18區,有數百名議員。一般認為,「反送中」運動的爆發十分有利泛民主派選情。(編輯:翟思嘉)108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