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20九龍大遊行遭港警反對 民陣提上訴

2019/10/19 10: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以重組警隊等訴求發起的九龍大遊行原訂20日舉辦,昨天遭港警發出「反對通知書」。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在臉書專頁表示,此舉是「斬腳趾避沙蟲」(因噎廢食),並稱已提出上訴。

港媒立場新聞報導,據反對通知書內容,港警指出自今年6月起的遊行與集會結束後,附近地點都會發生衝突和暴力事件。

警方更稱民陣預計的遊行地點,沿途地點「十分接近容易受衝突或暴力事件影響的高風險建築物」,包含港鐵站、高鐵站、尖沙咀警署等。

警方認為,「有理由相信」部分參與者很可能會偏離遊行路線,做出破壞行為。

警方還說,即使民陣在15日已與警方商討安排,但警方仍相信施加條件無助維持公眾安全,因此最終提出反對通知書。

民陣昨天下午近5時,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已向「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並向委員會呼籲,維持警方反對集會遊行的決定,「不但無法粉飾太平,反而令到每一個委員成為警暴(警方暴力行為)的『共業』」。

民陣更表示,願意盡最大努力呼籲參與人士不要做出任何違法行為,「希望每一位上訴委員會用智慧好好保障人權自由、令民意有一個合法出口。」

這次的九龍大遊行,預定的路線為自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到高鐵西九龍站,遊行主題之一為針對警暴,要求重組警隊。(編輯:賴言曦/繆宗翰)108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