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正晤林鄭 肯定香港警隊工作

2019/11/6 11:49(11/6 1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6日電)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今天發出支持香港警隊「止暴制亂」的訊息,他向到訪的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稱讚香港警隊克盡職守,北京中央充分肯定其工作。

香港「反送中」運動自6月爆發以來,示威者一直不滿警方鎮壓,認為警方濫用暴力,因此把攻擊矛頭指向警員及他們的家屬。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韓正早上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接見林鄭月娥,韓正向林鄭月娥說,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在上海會見了她,充分肯定她和特區政府的工作,對她表示殷切勉勵,希望她牢記囑託,帶領香港管治團隊再出發、再前進。

韓正說,近5個月來,「修例風波演變成持續不斷的暴力活動,嚴重破壞香港社會秩序、踐踏法治和挑戰一國兩制底線,使香港出現了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面。」

他說,這種極端暴力破壞活動在當今世界任何國家和地方都不能容忍和接受,暴力破壞活動和激進分裂勢力行為遠超法律道德底線,破壞「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傷害香港社會整體利益和廣大市民切身利益。

他說,面對不斷暴力行為,林鄭月娥率領特區政府做了大量艱辛工作,北京中央對此深有體會。

他說,北京中央高度信任林鄭月娥,對她和特區政府的工作、警隊克盡職守的表現予以充分肯定。

韓正強調,北京中央一如既往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

據報導,韓正又說,「當前暴力活動持續,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當前最重要工作」,是香港行政、立法、司法機關共同責任和最大共識,希望社會進一步凝聚反暴力、護法治、保穩定的正能量。

報導表示,參與會見的有國務院常務副秘書長丁學東、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以及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特首辦公室主任陳國基等。

韓正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身兼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主管港澳工作。(編輯:陳家倫)108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