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 遇襲受傷

2019/11/19 2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港媒報導,前香港民主黨主席、現任香港支聯會主席何俊仁今晚7時許在天后地鐵站遭數名黑衣人跟蹤,隨後被持棍圍毆受傷,目前正在律敦治醫院分流站接受治療,遇襲原因目前不明。

67歲的何俊仁出身律師,是香港泛民主派大老之一,目前擔任聲援六四民主運動的香港支聯會主席。

綜合香港01、蘋果日報等港媒報導,何俊仁今晚獨自下班搭乘港鐵到天后站,發現被數名黑衣人尾隨,離站後遭他們持棍追打,背部及頭部受傷,頭部更淌血,其後自行前往就醫,傷勢不算嚴重,意識仍清醒。

據報導,警方已派員前往醫院了解案情,多名泛民派議員也到場關切致意。

報導稱,這不是何俊仁首度遇襲,2006年8月20日,他出席一個遊行活動後,在中環中航大廈麥當勞內遇襲,被多名歹徒亂棍襲擊達3分鐘而遭受重傷。

同年10月,警方逮捕涉案嫌犯,被告當時聲稱因申請公屋及綜援等問題向何尋求協助,但未獲處理,因此僱人行兇,但審理法官不採納被告的辯解,認為本案有幕後黑手。最後4名被告被判監禁4年8個月。(編輯:楊昇儒/邱國強)108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