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支聯會人士訪京 何俊仁:沒什麼

2019/12/6 17: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6日電)媒體報導,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日前曾訪問北京並會晤「天安門母親成員,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對此表示沒什麼特別,不代表北京方面對支聯會釋出善意。

根據官方香港電台今天的報導,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副主席蔡耀昌11月底曾前往北京,期間會晤了「天安門母親」成員。

報導引述蔡耀昌說,過往20多年因為不獲申領回鄉證(港人到大陸證件)而未能進入大陸,3年前獲發回鄉證,近日終於前往北京,探望一些想見的朋友,也再次到了天安門廣場。

截至發稿時,蔡耀昌並未回覆中央社記者查詢。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受訪時則說,蔡耀昌過去也曾去過大陸,支聯會中只有少數人可以到大陸,其他人仍被禁止到大陸。

他說,事前不知蔡耀昌到大陸,此事沒有什麼特別,沒有任何政治訊號,比如是否代表北京方面向支聯會發出善意訊息,又或者是支聯會與北京方面有何接觸。

1989年北京爆發空前的民主運動,其後更發生俗稱的「八九屠城事件」,港人期間成立了支聯會,以支持大陸的民主運動。

目前支聯會在港有「六四」紀念館。(編輯:陳家倫)108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