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底線不退縮 港警務處長:剛柔並濟處理公眾活動

2019/12/7 20: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今天在北京表示,期盼民陣8日的遊行能和平進行,警方處理暴力事件的底線不會退縮,未來會「以剛柔並濟方式處理公眾活動」。

至於港警的新座右銘「忠誠勇毅」,是否包括對中國共產黨忠誠,他指出,提出新座右銘目的是希望警隊盡快投入止暴制亂;「忠誠」是對香港市民、政府以及警隊堅守維護香港治安的信念。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鄧炳強昨天與今天分別禮貌性拜訪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公安部部長趙克志以及港澳辦主任張曉明。

鄧炳強下午會見記者時表示,郭聲琨等3人均肯定香港警方過去6個月的工作,且黨會繼續支持警隊止暴制亂;他則向3人介紹警方新的管理團隊、香港治安情況,以及討論未來雙方的警務協作。

鄧炳強表示,在會見時有說明修例風波的拘捕人數、檢控數字及檢控的罪行;並指出,警隊未來會用「剛柔並濟」策略處理,即遇到擲汽油彈、淋強酸水、丟磚頭等暴力行為時不退縮,若示威者走出馬路或干犯輕微罪行,會以「人性化」方法彈性處理。

至於有調查稱警隊民望創新低,鄧炳強解釋,警隊受到很多假消息和新聞以及煽動仇恨及抹黑,例如8月31日有人稱被警察殺死、或汙衊警方將示威人士送回大陸內地;有人信以為真,導致警方民望低,他會檢討是否提高警方透明度,以及保持專業程度。

在成立獨立委員會部分,鄧炳強說,贊成特首提出的獨立「檢討」委員會,以檢視香港事態的背後社會成因,但如果是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目的只是針對警方,並打擊警方的調查和執法能力,此作法不公義、他不會同意。(編輯:林克倫/陳家倫)108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