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遊行結束 港府:和平有序譴責暴力

2019/12/8 2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香港民陣晚間9時過後宣布「國際人權日遊行」正式結束。港府隨後表示,這場遊行過程大致和平有序,但「仍有暴力及違法行為出現」,因此對這一行為給予「最強烈的譴責」。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今晚9時許在遊行終點正式宣布活動結束,呼籲現場人士離開返回人行道,並盡快散去。但他在晚間8時20分左右曾表示,遊行現場氣氛「令人緊張」。

香港特區政府在晚間9時30分發表聲明說,這場遊行過程大致和平有序,並聲稱香港民眾的言論、新聞、出版、結社、集會、遊行和示威自由,「受『基本法』、『香港人權法案條例』及其他法律的充分保障。

港府聲稱,今天及過去5年在香港舉行的5萬次公眾集會和遊行,正顯示香港民眾「享有和平集會、遊行、示威和言論自由」。

港府表示,今天的遊行「仍有暴力及違法行為出現」,特別是有人針對終審法院及高等法院破壞及縱火,港府對此予以最強烈的譴責。此外,遊行期間有人堵路及破壞店鋪和銀行,對和平遊行的市民構成危險。

針對今天有遊行參與者對警方提出指控,港府說,警方有責任維持公共安全及秩序。當遊行示威活動一如今天的遊行般是大致和平有序時,警方是無須使用武力的。但當出現任何違法行為,警方必須採取適當行動,包括使用適當的武力應對及制止暴力行為。

港府聲稱,不容許警務人員作出違法或違紀行為,任何人若對警方行動有不滿意的地方,可按既定程序作出投訴。(編輯:邱國強/陳家倫)108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