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軍新一波晉階 陸軍武警89人升中少將

2019/12/11 2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中共武警部隊及陸軍9至10日接連舉行中少將晉階式,共89人獲得晉升,其中7人晉升中將,是6月下旬以來共軍新一波中少將晉階,也是總書記習近平下令加強軍隊黨的政治建設後的首度晉階。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武警部隊先於9日舉行晉階儀式,1人晉升中將、36人晉升少將。晉升中將者為曾參加懲越戰爭、汶川地震救災、曾獲「全軍優秀指揮軍官」稱號的武警部隊政治工作部主任高偉。

至於中共陸軍則在10日舉行晉階儀式,6人晉升中將、46人晉升少將。晉升中將者為劉發慶、黃銘、餘永洪、徐起零、張紅兵、汪海江。

其中,劉發慶出身空軍空降兵,曾參加1998年長江抗洪、汶川地震救災,2017年出任新成立的空降兵軍首任軍長,2018年10月任陸軍副司令,並擁有中共19屆中央候補委員身分。

習近平上任中共總書記7年來,對共軍組織及人事進行大幅調整,並藉由各種方式緊抓軍權。中共19屆四中全會過後,習近平於11月8至10日在北京召開「中央軍委基層建設會議」,就是他就任總書記以來首度召開的會議。

習近平在會中提到,中共19屆四中全會就「堅持和完善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制度、確保人民軍隊忠實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進行了部署,其中「很多任務的落實,要從基層建設抓起」。

上述會議後,中共中央軍委便於11月17日發布「關於加強軍隊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要求全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思想,牢固確立「習近平強軍思想在國防和軍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

共軍上一波大規模晉升中少將是在6月下旬,包括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共69人晉升,其中16人晉升中將。(編輯:邱國強)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