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挺企業家就格殺勿論 太原區委書記嗆官員爆紅

2020/1/18 16: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一支題為「區委書記為企業家撐腰」的影片近日在山西民間爆紅。中共太原市尖草坪區委書記、不銹鋼產業園區黨工委書記盧俊峰16日在一場會議向在座官員嗆聲,不挺企業家就「格殺勿論」。

不過,有中國律師質疑,「今天你能帶著公檢法保護民營企業,明天就能帶著他們勒索民營企業」。

食安山西新聞微信公眾號報導,影片顯示,盧俊峰16日上午出席尖草坪區、不銹鋼產業園區服務企業發展大會時說,企業家們從投資進來的那一刻開始,就已經將身家性命和資產綁定了。

他並揶揄在座官員、幹部「我們面對企業家,我們都是爺,一個比一個爺得厲害」,「古語講了『富貴險中求』,太不容易了,每一個企業家的背後,都有一片血淚史啊!他們不是單純為了自己,我們也應該醒一醒了!」

他要求尖草坪區的政法、紀檢、應急、城市管理等4個「鐵軍」,全部要為企業服務,「誰吃拿卡要,紀檢尹書記上!冒出什麼黑社會來、冒出什麼欺負企業的,政法隊伍上!遇到困難的時候,應急隊伍上!我就不信這個邪!我們就要為企業當一當這撐腰做主的娘家人!」

盧俊峰還嗆聲,「誰要是在這個上面犯了我前面所說的那些話… 那就是格殺勿論」。

盧俊峰挺民企嗆官員的影片,先是在山西民間引發熱傳,陸媒今天接力大幅報導,「盧書記」已一夕走紅。

不過,時常在網上發表自由派言論的中國公益律師陳秋實就在推特(Twitter)發文質疑,「政法鐵軍,今天你能帶著公檢法保護民營企業,明天就能帶著他們勒索民營企業。是捧是殺不都是老爺們一句話的事兒嗎?沒有司法獨立和輿論監督,這樣的拍胸脯表決心,跟圈套差不多」。(編輯:楊昇儒/繆宗翰)109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