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衛專家組考察武漢肺炎 稱有限但非持續人傳人

2020/1/21 11:57(1/21 15: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陸媒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組正在中國武漢市考察新型肺炎疫情,認為目前有證據表明2019新型冠狀病毒存在「有限人傳人」的情況,尚無明確證據表明「持續人傳人」。

新京報今天報導,世衛組織(WHO)發言人賈撒列維克(Tarik Jasarevic)就武漢肺炎疫情回應媒體詢問,表示目前有證據表明存在有限人傳人的情況,尚無明確證據表明持續人傳人。

報導引述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朱華晨說,「有限人傳人」是指病毒傳一兩代就斷了,不會繼續傳下去。如果病毒可以連續傳幾代,比如A傳給B,B又傳C,C又傳D,就是「持續人傳人」。

她表示,根據目前公布的資訊,可以確定人傳人,「還沒有看到連續幾代地傳,也沒有明顯呈級數增長的傳播鏈條」。

世衛組織官方微博21日通報,世衛組織專家組正與武漢衛生官員一同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進行考察,會見了展開疫情調查工作的衛生專家和官員。

通報說,關於新型冠狀病毒,仍有很多需要瞭解,包括它源自何處、如何傳播等。世衛組織將持續提供最新資訊。(編輯:張淑伶/楊昇儒)109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