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 香港新增4例確診達79例

2020/2/24 17: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4日電)香港今天新增4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衛生官員公布,連同23日晚間公布的一起疑似但最終確診的病例,香港至今累計已有79名確診病例。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下午在記者會指出,截至下午,今天新增的4宗病例中,2例與北角一所佛堂有關,另外2名病患是從日本回港的鑽石公主號旅客。

據公布,本地79名患者中,至今有2人死亡,58人住院,19人治癒出院。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爆發以來,香港幾乎每天都有零星確診病例及個別家庭集體感染,近日更出現幾個可能集體感染病毒的源頭,其中一個是上述佛堂─福慧精舍。

這個佛堂至今至少有6人被確診染疫,另有10人被隔離檢疫,包括其住持。衛生部門正繼續追查福慧精舍的緊密接觸者,不排除有更多人感染。

張竹君表示,據調查,農曆每月初一及十五都會有大批信眾前往福慧精舍共同參拜、唸經及吃飯,停留時間長,期間容易傳播病毒。

但她說,這是可以追尋的同一病源群體,不是社區大爆發。(編輯:邱國強)109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