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銅鑼灣店長林榮基簽證快到期 陸委會:將協助

2020/2/27 19: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7日電)前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的在台簽證將到期,若未能取得書店商業登記權恐須離境。陸委會表示,營業申請有既定流程,如林榮基在台停留期超過時間,會提供必要協助。

林榮基日前表示,已在處理書店的商業登記證,但他的簽證已延期2次,達到上限。倘若商業登記證在4月23日前無法獲批,他便無法以工作簽證形式繼續留在台灣,書店將無法重啟。

大陸委員會今天下午舉辦例行記者會,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在回答相關問題時表示,林榮基已向主管機關提出書店營業申請,但因相關申請有既定流程及應辦期限,如林榮基有申辦困難,可向陸委會聯絡。

另外,針對林榮基在台簽證將於4月23日到期且不能再延期,邱垂正回應,林榮基在台停留如超過時間,也可向陸委會反應,陸委會將與主管機關協調,提供必要協助。

此外,針對前銅鑼灣書店瑞典籍股東桂民海(又名桂敏海)遭大陸當局以「為境外非法提供情報罪」為由判刑10年,並稱他已「申請依法恢復中國國籍」,邱垂正表示,藉國安理由打壓人權是中共一貫的手法,無助於社會穩定,「只會加深人民的不滿」,呼籲中共勿在疫情延燒之際,仍做政治操作。(編輯:邱國強)109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