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一度解封 陸委會:滯留國人是否離城待了解

2020/2/27 20: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7日電)中國大陸武漢24日一度解除封城管制3小時,媒體詢問是否有滯留國人趁隙出城。陸委會今天回應,儘管武漢一度解封,但出入需有相關證明文件,是否有國人出城「目前仍在了解」。

武漢疫情防控指揮部24日上午發布第17號通告稱,「因保障疫情防控、城市運行、生產生活、特殊疾病治療等原因必須出城的人員以及滯留在漢外地人員,可以申請出城」,但下午又宣布通告無效。

大陸委員會今天下午舉辦例行記者會,有媒體針對武漢官方一度解封,是否有滯留當地國人趁空檔出城提問。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回應,武漢雖一度解封,但對相關人員出入仍有要求,例如需備有可順利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的證明文件始得出城,而非可任意離開武漢,但對於這段期間是否有滯留當地國人離開,「目前仍在了解」。

此外,有媒體報導,為避免滯湖北國人以「散客」方式入境造成防疫破口,移民署已對1235名滯湖北國人註記,民航局也發函給各航空公司,要求除專案包機及經核准者,不得搭載管制名單人員返台。

邱垂正針對上述情況強調,先前返台的血友病少年母子是基於醫療需求所做的安排,全程都有防護措施,「是非常特殊的個案」。未來基於防疫整體考量,仍會以包機方式接回滯湖北國人。(編輯:邱國強)109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