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官方稱防疫 王全璋出獄即被送濟南隔離

2020/4/5 12:42(4/5 13: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今天刑滿出獄。但官方以防疫為由,未讓他返回北京住處,反將他送往其戶籍地濟南「居家隔離」。他的妻子表示,他們在濟南的房子已出租,警察為此甚至將租客趕走。

王全璋因捲入2015年的「709事件」遭到中國當局逮捕後判刑4年半,並於今天刑滿出獄。他的妻子李文足今天透過臉書(Facebook)表示,在上午9點許接到丈夫電話,證實王全璋已出獄。

王全璋夫婦現居地在北京,但李文足表示,王全璋在清晨5時許離開被關押的山東臨沂監獄後,就被直送到其戶籍地山東省濟南市。但由於他們在濟南的房子已出租,警察為此甚至將住在該處的租客趕走。

在此之前,李文足曾計畫親赴臨沂監獄接王全璋出獄,但北京近期推出「湖北人不許進北京」的新規定,讓戶籍在湖北的李文足無法成行。

李文足也提到,王全璋在抵達濟南住處後,是用社區工作人員的手機跟她聯絡,「所以只說了幾句話,他說買了手機再跟我聯繫」。

據香港電台視像新聞,昨天上午,李文足在臨沂監獄安排下與王全璋通電話。當時,王全璋要求李文足不要到監獄接他,稱因為疫情嚴重所以需要先去濟南隔離,強調一家人會在一起,但需要過程。

自由亞洲電台近日引述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表示,臨沂監獄並非爆發疫情的監獄之一,受刑人應該都有「健康碼」。王全璋如果返回北京,依法所需要的僅是向社區出示「健康碼」並通報登記,居家隔離觀察14天。

2015年7月9日,中國官方對維權律師展開大規模逮捕,被稱為「709事件」。王全璋是首批被捕者,也是最後一名被判刑者。

王全璋先是經過3年多在天津遲未判刑的關押,直到2019年1月才被天津市法院依「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4年半。同年4月他被移送至山東臨沂監獄,今天刑滿出獄。(編輯:賴言曦/翟思嘉)109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