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新增3例武漢肺炎 境內病毒傳播鏈未斷

2020/5/13 17: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3日電)香港今天新增3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其中2宗為本土傳播病例,顯示出境內病毒傳播鏈並未切斷,仍有傳染風險。

在此之前,香港已連續23日沒有本土傳播病例。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下午在記者會公布,兩名本土確診病患為一名66歲女子及一名5歲女孩,兩人是婆孫關係。

據公布,女病患居於九龍梨木樹邨,日常生活單純,大概每天早上到菜市場買菜,下午到荃灣區照顧兒子的5歲女兒。

這名女病患8日起開始不舒服,之後沒有外出,孫女也因此轉到她家暫住,相信期間被傳染。

張竹君說,女病患一家8口,其中7人近日都有發燒、咳嗽症狀,經過病毒測試後,只有66歲的婆婆和5歲孫女呈陽性,其餘人呈陰性。

張竹君說,女病患及家人近期都沒有到過外地,衛生人員正追查感染源頭,但暫時未找到;衛生人員將會擴大調查範圍,包括非密切接觸者,以了解區內是否有隱形患者或傳播鏈。

衛生人員將會對病患居住大樓的所有居民進行唾液測試。

張竹君說,本地繼續出現肺炎個案是無可避免的事,市民要提高警覺,但她認為政府不必為此重新實施3月時最嚴格的防疫措施──部分已放寬,比如限制餐飲店每桌不能超過4人。

她並說,一般而言,28日沒有出現本土傳播病例才反映出病毒在地區的傳播鏈已經切斷。

據公布,另一宗個案的病患本月初從巴基斯坦回港,最初對病毒檢測呈陰性,後來出現發燒症狀,再測試後呈陽性。

香港至今累計有1051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儘管香港再有本土感染個案,教育當局今天宣布,本地中小學和幼兒園將會如期於27日陸續復課。(編輯:張淑伶)109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