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出手 課徵澳洲大麥80.5%反傾銷補貼稅

2020/5/18 22:20(5/18 2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武漢肺炎疫情跨國究責風波延燒。中國商務部今晚宣布,自19日起對澳洲進口大麥徵收期限5年、稅率達73.6%的反傾銷稅及6.9%的反補貼稅,二者合計稅率高達80.5%。

中國商務部晚間透過官網,分別針對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發布公告,提到上述「最終裁定」。

這2項公告聲稱,中國2018年起針對澳洲進口大麥的反傾銷調查和反補貼調查結果顯示,澳洲進口大麥「存在傾銷和補貼狀況」,使中國國內產業「受到實質損害」,且傾銷、補貼與實質損害之間「存在因果關係」,因此作出上述裁定。

路透日前報導,澳洲目前是中國最大的大麥供應國,每年向中國出口的大麥價值約達15億至20億澳元(新台幣約292億至389億元)。而澳洲大麥的總出口量中,超過半數輸往中國市場。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澳洲是主張向中國究責最積極的國家之一,引起北京強烈不滿,日前澳洲商界即已得中國方面將課徵高額反傾銷及反補貼稅的風聲。不久後,中國更片面暫停進口4家澳洲肉商的牛肉。

這些舉動,被視為中國懲罰澳洲強力主張對疫情究責的報復性手段,且有殺雞儆猴之意。(編輯:邱國強)109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