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制港版國安法 民陣號召200萬人救香港

2020/5/22 16: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國全國人大將授權常委會制定「香港版國安法」,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下午在臉書發文稱,「『攬炒』(同歸於盡)香港的是中共」,希望號召超過200萬港人一起救香港。

岑子杰22日下午在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發文表示,這次的「國安法」可能經行政長官頒布就會在香港執行,未來在「國安法」底下,香港法庭都未必能保障港人。「中共攬炒香港,『國安法』是最大的核彈」。

岑子杰稱,「昨天消息一出,就是對香港股市的恐怖襲擊。『國安法』一旦實施,全世界都會擔心如何在香港設立公司,對香港經濟的破壞是長遠,無法回頭。『國安法』摧毀了人權、民主、自由、法治,屆時也不可能會有繁榮的經濟。」

岑子杰提到,「疫情期間,民陣以及好些主辦集會的朋友都愛惜港人健康,縱然滿腔憤怒,我們還是暫緩了很多社會行動」,「誠然,現在發起任何行動都非常困難。但50萬人頂住了23條,200萬人與手足們各自爬山的努力頂住了送中惡法。」

岑子杰表示,民陣當年成立的關鍵,正是因應基本法23條立法。「國安法殺到,民陣一定奮力而戰」。現在暫時未能公布行動細節,但想向香港人講,「無論你是黃絲還是藍絲,為了香港的人權民主自由法治、甚至只是你的飯碗,你都應該要站出來」。

岑子杰並表示,希望當民陣公布行動時,「我們的人數要多過200萬,這樣我們會見到希望」。

中國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將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授權常委會制定「香港版國安法」。

草案更提及,「中央人民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的有關機關根據需要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設立機構,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相關職責」。(編輯:繆宗翰/周慧盈)109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