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疫苗研發 李克強:中國願展開國際合作

2020/5/28 17:35(5/28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北京表示,中國和許多國家都主張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進行溯源,中國也願意針對疫苗研發、有效藥物和檢測試劑展開國際合作,讓人類最終共同戰勝病毒這個敵人。

13屆中國全國人大第三次會議下午閉幕後,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出席中外記者會。彭博社針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提問,「有人呼籲就源頭問題開展國際審議...中方對調查持何立場?」

李克強回答,中國和許多國家都主張對病毒進行溯源,並且也參與了不久前召開的世界衛生組織大會(WHA),會中通過了有關決議,「因為科學溯源可以更好地防控疫情,也是為了世界各國人民的生命健康」。

他表示,病毒無國界,各國都在進行防控,也在探索中前進,目前還沒有完整的經驗;在控制疫情發展之際,也要加快研發疫苗、有效藥物、檢測試劑,這將是人類戰勝這個病毒的強有力武器。

李克強指出,「中國和許多國家都在進行投入,我們也願意開展國際合作。這些產品是全球公共產品,我們願意共享,最終讓人類能夠共同戰勝病毒這個敵人」。

他說,國際社會已因這場疫情面臨雙重挑戰,一方面要控制住疫情,一方面還要恢復經濟社會發展,「這是有矛盾的」;而無論是抗擊疫情,還是發展經濟,都需要同舟共濟、需要國際合作,讓人類能夠越過這場巨浪的衝擊。(編輯:周慧盈/邱國強)109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