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訂購比亞迪N95口罩 連兩次未通過美認證

2020/6/3 20:07(6/3 20: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因疫情投入口罩生產的中國車企比亞迪,4月間接獲美國加州政府訂購3億個N95口罩,但因4月底未通過美國認證而延期交貨。美媒報導,這批N95口罩到5月底仍未通過認證,使交貨再度延期。

華爾街日報報導,比亞迪稍早已宣布這批N95口罩第2度延期交貨的消息,但沒有提到新的交貨期限。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美國後,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4月間與比亞迪簽約,採購3億個N95口罩,價格10億美元(新台幣約300億元),加州政府並預付了4.95億美元的款項。

以此計算,這批N95口罩的單價為3.3美元。根據報導,價格僅有美國其他州採購同款口罩的一半。然而,紐森卻在5月6日宣布,比亞迪這批N95口罩未能在4月30日前獲得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認證,無法交貨,合約因此被延到5月31日。

報導指出,加州與比亞迪都寄希望於5月31日前獲得認證。但5月31日已經過去,比亞迪的N95口罩仍未能通過CDC認證。

同在4、5月間,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撤銷了大部分中國口罩製造商的緊急使用授權(EUA)許可,許可家數從4月初的80家驟減為5月初的14家。理由是,這些中國製造商生產的N95口罩,大部份不符合美國國家的N95過濾標準。

根據報導,比亞迪的N95口罩,仍被列在14家仍保有EUA許可的中國企業名單內。但另一方面,美國認證機構仍會與CDC對已進口的口罩進行N95性能測試。而在這項最關鍵的認證上,比亞迪卻二度未獲通過。

依照合約,如果口罩未能完成認證,比亞迪須退還加州一半的訂金,即2.475億美元。報導指出,比亞迪與加州政府的合約並未被取消,而是獲得第2次延期。

比亞迪北美分公司總裁李柯表示,CDC的約聘的審查人員將於本週前往比亞迪的中國工廠進行審查,預計比亞迪最快將在下週取得認證。(編輯:邱國強/繆宗翰)109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