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委會最新民調 逾8成民眾反對港版國安法

2020/6/4 18:02(6/4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4日電)大陸委員會今天公布最新民調,有82.0%的民眾反對中共制定港版國安法,侵害香港民主自由及司法獨立,破壞香港「一國兩制」;另有70.8%民眾認同香港人道救援行動方案。

據陸委會民調,70.8%民眾認同總統蔡英文提出支持香港人民,在既有基礎上完善人道援助工作,提供香港人民必要協助;有68.6%民眾支持陸委會在最短時間跨部會協調規劃,提出香港人道援助關懷的行動方案。

在兩岸關係發展政策主張方面,有88.2%民眾支持蔡總統重申「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兩岸互動原則;81.6%民眾支持蔡總統主張雙方都有責任謀求兩岸關係的長遠相處之道,也認為對岸領導人應承擔相對責任。70.01%民眾支持蔡總統強調依中華民國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處理兩岸事務。

民調也顯示,88.9%民意反對中共在「反分裂國家法」座談會強調對台貫徹法律及武力手段;92.9%反對中共政治因素阻撓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91.1%反對中共持續在台周邊區域軍演、以武力威脅台灣。

民調指出,有81.0%民眾肯定政府早期掌握中國大陸疫情、即時發布旅遊警示、管制人員往來等作法。71.8%民眾贊成視對岸疫情趨緩,在疫情管控得宜下,優先考量商務、教育及人道等需求,逐漸恢復兩岸人員往來。

此外,76.7%民眾不認同中共陸續推動所謂對台措施,企圖吸納台灣人才、技術、資金,及拉攏台商統戰作為的作法。72.7%贊成政府完成國安五法及反滲透法修法,未來將持續推動相關修法完善民主防衛法制。

陸委會指出,中共持續以不獲台灣民眾接受的政治主張和軍事外交負面作為,對台威嚇打壓及操作統戰分化,不利兩岸良性互動發展。政府堅定捍衛主權及民主、致力維護兩岸和平穩定現狀。

陸委會呼籲北京當局正視兩岸現實,尊重台灣民意,並在蔡總統重申的「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基礎上,務實開展雙方健康有序的交流互動。

本項調查是陸委會委託全國公信力民意調查公司,在5月29日至31日以電話訪問台灣20歲以上成年民眾,有效樣本1070份,信賴度為95%,抽樣誤差正負3個百分點。(編輯:林克倫)109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