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生寄信陸委會主委 籲讓境外應屆畢業生返台

2020/6/9 1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9日電)由在台灣念書的陸生組成的「陸生返台推動組」,寄信給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提出「對事不對人,事急者優先」訴求,呼籲讓陸生等境外生中的應屆畢業生先行返台。

陸生返台推動組昨晚在臉書發文,貼出寄給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的一封信,期望陸委會回應他們的訴求「對事不對人,事急者優先」,並一同呼籲行政院,讓陸生等境外生中的所有應屆畢業生先行返台。

陸生返台推動組在信中提到,陸生在內的所有境外生,對行政院跨部門會議後,教育部宣布「境外生入境暫不設時間表」的結論感到困惑和失望,希望陸委會幫忙發聲,把陸生等境外生入台問題導向更重要的防疫量能及技術層面等可操作性討論上,推動制定境外生群體具體時間表的入境計劃,並讓境外應屆畢業生先入境。

陸生返台推動組表示,畢業生面臨入台證到期、租房合約到期、暑修/答辯搶救畢業、行李和貼身物品整理、離校手續辦理、未來工作銜接等一系列問題,時間上非常緊迫;以陸港澳境外生畢業生為例,人數約2500人,全台招收境外生的學校約144所,平均每校只需隔離17人就可解決畢業生返台問題,不至於讓防疫工作應接不暇。

「學生權益不應落後於商務利益考量」,陸生返台推動組呼籲,在防疫量能許可時,應加緊推出專案,讓隔離在外100多天的學生返台,更重要的是,儘快讓陸生等境外應屆畢業生群體返台完成學業,處理畢業事宜,這不僅保障學生權益,也顯示人道精神。(編輯:陳清芳)109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