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1醫護感染武漢肺炎 全院封閉管理

2020/6/19 21:48(6/19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北京武漢肺炎疫情再起後,首次對外發布有醫護人員感染。北京大學國際醫院18日報告一例確診病例,是該院急診科護士,這家醫院隨即採取封閉管理。

北京日報報導,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6場新聞發布會下午舉行。北京昌平區副區長吳彬在會中說明上述情況。

這名感染的急診科護士是14日北京一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在確定為密切接觸者之前處於工作狀態。昌平區接到報告後,迅速對北京大學國際醫院採取封閉管理措施。

目前已有工作組進駐醫院,醫院進行全面消毒,院區門診和急診暫時停診,相關病房暫停收治新入院患者,降低人員密度。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昨天說,「北京疫情已經控制住了」,不過,昨天北京仍新增25例確診病例。自11日爆發本土2019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以來,當地累計新增確診病例已達183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今天在新聞發布會上通報了昨天確診的病例情況,其中8例均為新發地冰鮮海鮮市場附近一家餐館員工,其中一人為餐館採購員,定期從新發地市場進貨。就餐者多為附近冰鮮海鮮市場的營業人員。

此外,北京公安局副局長潘緒宏也公布涉疫情謠言處置情況。截至目前,共查處相關案件60起,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9人。(編輯:張淑伶)109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