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疫情再亮紅燈 專家:不只一個社區傳播鏈

2020/7/7 16: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香港多地再傳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其中涉及多所學校與安養機構。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天受訪時表示,相信香港社區已出現不只一個傳播鏈,疫情已再亮紅燈。

綜合香港電台、明報新聞網報導,九龍觀塘區坪石邨「彬記粥麵美食」攤販日前確診後,昨天再度出現一名受感染者。屯門醫院今天則傳出有兩名男子確診,年齡分別為58歲及14歲,二人是親屬,其中58歲男子曾到過「彬記粥麵美食」。

位於灣仔、鄰近政府總部的香港演藝學院今天則宣布一名學生確診,根據學院紀錄,該生自6月17日起並未返回校園。校方向教職員及學生發電子郵件表示,會即時關閉灣仔校園及位於薄扶林的伯大尼校園直至另行通知,並全面消毒校園。

位於黃大仙的中華基督教會扶輪中學今天也向學生發出通告,表示校方上午收到一名中學3年級學生家長報告,孩子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學校正聯絡衛生防護中心,獲取相關指引。

通告稱,教育局建議學校今天開始停課,以便學校立即進行全面徹底消毒。學生回家後應與家長商討,並求醫進行病毒測試。

據報導,這是香港校園復課後,首次出現校內確診病例。

為此,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要求港府立即制訂方案,減低校園爆發疫情風險,必要時宣布分區停課或全港停課,保障師生健康。

不僅如此,位於新界沙田火炭培基小學則發出聲明表示,接獲家長通知,一名學生的父親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有關學生今天沒有上課。同樣位於沙田的崇真學校也表示,接獲一名二年級學生的家長通知,學生父親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有關學生今天沒有上課。

除此之外,今天還傳出一名長住安養機構的80多歲的老婦人確診。

何栢良受訪時稱,香港社區已出現不只一個傳播鏈,疫情在香港已再亮紅燈。粥麵店群體有多人感染,情況令人擔心,確診患者有不同工作地點,涉及的顧客也多,如果廚師在工作時未配戴口罩,可能會引發不同傳播鏈。

他表示,只要有一名超級傳播者,便可以出現很大的感染群體。由於發病和潛伏期不一,衛生防護中心難以在短時間內追蹤,建議民眾要重拾之前的防疫措施。

至於是否有需要再收緊防疫措施,何栢良形容是困難的決定,要視乎未來一星期有多少感染個案出現。(編輯:繆宗翰/周慧盈)109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