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貴州公車墜湖21死 官方:嚴禁身心不健康駕駛

2020/7/7 2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國貴州省今天發生嚴重交通事故,一輛公車突然左轉加速墜入湖中,已釀21死。中國公安部副部長杜航偉率工作組前往調查,交通部則發出警示通報,嚴禁心理不健康、身體不適應的司機開車。

根據公安部網站,貴州省安順市一輛2路公車中午12時30分從安順火車站駛向客車東站,在途經虹山湖大壩中段時,這輛車先放慢車速避開其他車輛後,突然左轉加速衝破石護欄,隨即墜入湖中。

截至晚間7時30分,共搜救出37人,其中受傷16人,無生命徵象21人。

公安部副部長杜航偉率工作組赴安順市指導事件原因調查工作,貴州省公安廳已成立專案組對事件原因展開調查。

中國交通運輸部晚間也就貴州公交墜湖事件發警示通報,要求切實強化城市公共交通安全管理。

通報特別指出,要督促公車企業密切關注駕駛員身體、心理健康狀況,嚴禁心理不健康、身體不適應的駕駛員從事營運,嚴禁客運車輛帶病運行,加強公車運行動態監控,及時提醒和糾正不安全駕駛行為。(編輯:張淑伶)109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