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疫情反彈 專家:最好停辦書展

2020/7/10 10:50(7/10 13: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0日電)香港的武漢肺炎疫情近日反彈,有專家指這次疫情來勢洶洶,病毒基因有點轉變,建議當局最好停辦年度書展。

香港書展是亞洲最大型的書展之一,今年書展預定7月15至21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文大學醫學院呼吸系統學講座教授許樹昌早上在官方香港電台節目上說,近期疫情來勢洶洶,部分傳染源頭不明。

他說,如果政府重新收緊防疫措施後效果仍然不好,應考慮恢復實施3月疫情高峰期時的嚴格防疫措施。

他並說,最好停辦今年的書展,但如果政府決定如期舉辦,就要控制入場人數,防止人流聚集,同時要求入場人士戴口罩等。

許樹昌說,近期的肺炎病毒基因有點轉變,傳播力高了數倍,但嚴重性並無增加。

另外,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近期捲土重來,本地個別中小學因為有學生感染病毒,部分學校決定停課1、2天,以便進行消毒。

自上週末起,香港的本土感染武漢肺炎個案突然增加,而此前已有10多天沒有感染紀錄。(編輯:翟思嘉)109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