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鍾南山:香港應推全民核酸檢測 加強與大陸交流

2020/7/30 10: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針對香港近日嚴重的COVID-19疫情,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表示,香港已出現社區感染,但政府的干預起了一定作用。他建議,香港應對全民提供免費的病毒核酸檢測,並加強和中國大陸的交流。

中國官媒央視29日在廣州採訪鍾南山,針對香港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他指目前已出現社區傳染,不過確診數還不到等比級數的成長,說明政府和社會的干預仍起到一定作用,形容疫情正處於「拉鋸戰」。

針對疫情防控,鍾南山主張要強化檢查,藉此發現無症狀感染者。他指出,症狀是一個主觀因素,所謂的無症狀實際上有一部分就是潛伏期,特別是在出現症狀的前後5天,是傳染性最強的階段。

他建議,香港應進行全民核酸檢測,但這個檢測在私立醫院並不便宜,因此港府應提供免費的核酸檢測。

鍾南山也建議,香港的防疫、醫療體系要多和中國大陸交流,兩地對COVID-19的態度、防控完全一致,香港若有需求,中國大陸一定毫不猶豫、全力以赴。

他又指香港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時期,「要堅決打擊那些故意出來搗亂、搞聚集集會的人」,指這涉及香港上千萬的生命安全問題。(編輯:沈朋達/繆宗翰)109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