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青偷渡話題延燒 陸委會:流言可能有特定目的

2020/9/2 19: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日電)港青偷渡來台話題持續延燒,陸委會認為,外界流傳的各項訊息「或有其特定目的」。而近日遭港媒指稱,協助港青偷渡的台北濟南基督長老教會牧師黃春生,則否認相關指控。

近期港媒陸續傳出港青偷渡來台的相關報導,話題持續延燒。大陸委員會今天以書面形式應詢指出,政府對港人已設人道援助機制,符合條件者,政府都會給予必要的人道援助。

對於外界流傳的各項訊息,陸委會則認為「或有其特定目的」,對整個機制或個人可能造成傷害,希望外界勿作不必要的揣測。

陸委會並表示,政府已多次強調,台灣支持香港民主自由,但也是一個法治社會,且基於安全及風險等各種考量,絕不鼓勵以非法方式來台。

而遭港媒大公、文匯報指稱助港人偷渡來台,並被稱與香港「占中三子」之一的牧師朱耀明相識的黃春生,近日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強調,「偷渡的事情,我根本沒有參與」。

黃春生認為,利用報導指稱他協助港人偷渡,是把香港跟台灣的教會「勾結、劃勢力」,目的是要針對教會。他並坦言,不認識朱耀明,僅讀過他的文章而已。

至於援助港人工作,黃春生表示,凡需要人道救援的,「能幫的都會盡力做」,但模式如同陸委會主任委員陳明通過去所提到的公私協力,只有當需要民間團體協助時,教會才會提供協助,畢竟「我們也無法給簽證」。

黃春生也提到,對於後續前來尋求協助的港人,會透過早期與教會有接觸的港青,協助判斷身分,確認求援者的詳細情況。他並強調,不會跟陌生求助者談太多,「很熟的港人才會直接聯繫我」。(編輯:繆宗翰)109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