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媒:潘岳出任中國國僑辦主任 掌管僑務

2020/10/21 11: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1日電)據報導,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換人,由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黨組書記潘岳出任,主管僑務工作;潘岳同時出任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

星島日報今天在報導中引述消息透露,潘岳接替許又聲擔任國僑辦主任,但63歲的許又聲仍任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外傳他將接替65歲的張裔炯擔任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更上層樓。

許又聲和潘岳都是中共中央委員,中央統戰部由中央書記處書記尤權兼任部長。

報導表示,僑辦於2018年併入中共中央統戰部,但仍保留「牌子」;目前統戰部設立僑務綜合局(九局)、僑務事務局(十局)處理僑務工作。

據報導,潘岳是中共「紅二代」,本身是理論家,在政治、宗教、文化、環保等多個領域都有研究,曾經力挺時任福建省長的習近平總結「南平經驗」。

潘岳擔任中國國家環保局副局長期間曾掀起「環保風暴」,得罪既得利益集團,仕途一度被邊緣化,但獲最高領導人賞識,提拔為正部級,如今出掌僑辦,實權大增。

潘岳出生於1960年,父親潘田曾參與組建解放軍鐵道兵部隊,是青藏鐵路勘探設計先驅者,也是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大學時代的「革命領路人」。

潘岳的前妻劉朝英是前政治局常委、中央軍委常務副主席劉華清之女。

報導表示,「六四事件」之後,31歲的潘岳擔任中國青年報副總編輯,主持撰寫了1萬4000餘字的研究報告─「蘇聯劇變之後中國的現實應對與戰略選擇」。(編輯:翟思嘉)109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