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媒探討中國威脅 黃偉峰受訪說明共軍挑釁擾台

2020/10/28 20:29(10/28 2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8日專電)瑞媒27日探討中國威脅,提到美國大選前台海緊張情勢升級,中國從未像今年如此砲聲隆隆。駐瑞士代表黃偉峰說,越來越多中國戰機及軍艦繞行台灣,侵入防空識別區。

瑞士德語公共電視台(SRF)27日在晚間黃金時段「今日新聞」(Tagesschau)播出探討中國威脅議題。節目主持人表示,在美國大選前夕,台海衝突緊張情勢更加升級,北京更以在中國「十一國慶」前夕舉行軍事演習,展現其企圖。

新聞指出,長久以來,中國未曾像今年如此砲聲隆隆。

黃偉峰接受節目訪問說明,這並非中國第一次威脅台灣,也不會是最後一次。他並向瑞士民眾強調目前有超過1500枚中短程飛彈對準台灣;尤其特殊的是,越來越多的戰機及軍艦繞行台灣,並侵入防空識別區。

瑞士蘇黎世大學助理教授葛蘭諾(Simona Grano)說,「一方面台灣在此緊張情況下受益,另一方面也升高危機。」

節目訪問台北市民表示:「最近戰機來得太頻繁。我們台灣人希望兩岸和平共處。但如果中國戰機往台灣方向飛,會令人感到不安。」

新聞指出,中國視台灣為其分離之一部分,強調勢必取回;相反的,台灣認為自己是獨立國家,必要時將以武力捍衛自主權。

這約3分鐘的新聞提到,台灣對中國武嚇的反應是更加強展現軍力,包括自美國採購武器。但堅強的台灣也變成美國與中國間角力的前沿。另認為美國大選不確定性增添台灣危機升溫,不少人擔心,中國將更嚴峻地逼迫台灣。(編輯:馮昭)109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