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五中全會公報提建軍目標 專家:過去少提

2020/10/30 13: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0日電)中共昨天發布的19屆五中全會公報首度提出「確保2027年實現建軍百年奮鬥目標」,多名軍事專家今天指出,這是過去少有的提法;而奮鬥目標究竟是什麼,也引發大陸網友熱議。

中共第19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五中全會)29日結束後發表公報,其中有一段涉及解放軍,當中一句話是「確保2027年實現建軍百年奮鬥目標」。

軍事分析家梁國樑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說,公報提及的建軍百年目標,過去少有看過。

對於建軍百年目標的內容是什麼,他說不知道,但猜測可能涉及解放軍的政治任務。

軍事專家宋忠平也說,這種提法是過去少有的,他相信相關目標是指解放軍現代化建設,即「機械化、信息化和智能化」的「三化」建設。

他認為,當前解放軍還沒有達到「三化」建設的要求。

另一名不願具名的中國問題專家說,他是首次聽到相關公報提及建軍百年目標,但既然公報提出這個目標,可以肯定地說,中共高層已賦予解放軍相關任務。

至於具體任務是甚麼,他說,那只能由中共高層解讀,外界的猜測難以作準。

中國問題專家劉斯路受訪時說,過去的公報少有這種提法,他難以猜測目標內容,但肯定包括政治目標,以及把解放軍提升至具有美軍的水平。

五中公報提出「建軍百年奮鬥目標」後,也引發大陸網友熱議,不少人在社群平台表示過去少有聽過相關提法;有人猜測目標是軍隊現代化,也有猜測是某些政治目標。(編輯:楊昇儒)109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