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症狀感染者頻傳 鍾南山:不會爆發第二波疫情

2020/10/30 20: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新疆喀什近期新增超過百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無症狀感染者,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今天說,疫情零星爆發需要特別警惕,但照目前防控強度,他不認為中國會爆發第二波疫情。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近日受訪時則表示,如果大量無症狀感染者不在早期被發現,隨著時間推移,一定會出現有症狀感染者,這會失去最佳控制時機,但不代表控制不住。

新疆喀什地區疏附縣在10月24日新增一名無症狀感染者後,疫情快速反彈,根據新疆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截至29日,當地現有確診病例45例(重症4例),無症狀感染者152例。

近期傳出疫情的山東省青島市,昨天也新增一名女性護理師在隔離醫院遭到感染,為本土確診,目前已排查到71名密切接觸者隔離觀察。

中新社報導,鍾南山今天透過視訊在一場論壇發言時表示,從全球來看,第二波疫情實際上已經開始,隨著天氣變冷,特別是北半球情況會加重。但他認為,按照現在中國防控的制度以及執行強度,第二波疫情不會在中國爆發。

不過,鍾南山也提到,最近中國疫情有8次零星發作,且每次發作時間間隔都在縮短,要特別警惕。

據央視新聞app(應用程式)報導,張文宏昨天受訪時則表示,新疆出現較多無症狀感染者,是主動篩查得到的結果。如果這麼多無症狀感染者不在早期被發現,隨著時間推移,一定會出現有症狀感染者。

但他認為,這種情況雖然會失去最佳控制時機,但不代表控制不住,按照中國當前的抗疫策略,最終都能得到很好的控制。

人民日報旗下的健康時報今天則引述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醫學院病理及實驗醫藥系研究副教授張洪濤表示,無症狀感染者增多,很可能與病毒傳染性增強有關,因為有實驗數據證明,現在流行的毒株比之前的病毒株更容易傳播。(編輯:繆宗翰)109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