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剛當選美中仍緊張 共軍宣布中美兩軍交流

2020/11/11 16:27(11/11 16: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1日電)美中關係仍處緊張之際,中國國防部下午宣布,「2020中美兩軍人道主義救援減災研討交流活動」今天起在南京、夏威夷以視訊方式舉行3天。這是美中軍方近來難得一見的交流活動。

拜登(Joe Biden)日前才自行宣布當選美國總統,中國國防部即宣布這項交流活動,引起外界聯想。但中國國防部透過官網表示,這一交流活動是根據「中美兩軍年度交往計畫」,且經雙方商定而舉行。

中國國防部指出,雙方藉由這項交流活動,將圍繞軍隊參加抗洪搶險、防抗颱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防控,以及軍民合作等多個課題,展開為期3天的交流,目的是分享兩軍「人道主義救援減災經驗」。

根據中國國防部說法,這是中美兩軍在「人道主義救援減災交流機制」下,舉行的第16次研討交流。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10月29日表示,中美軍方高層曾於10月20日通電話,同意加強溝通管控分歧。同時,中美兩軍10月28至29日並舉行「危機溝通工作組」視訊會議。

吳謙還表示,美國時任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還針對外傳美軍恐使用MQ-9無人機襲擊中國占領的南海島礁、製造「十月驚奇」一事,透過軍事外交管道澄清,指有關報導與事實不符,美方無意對中國製造軍事危機。(編輯:繆宗翰)109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